顾昀膝枕上的幸福修勾。

【沙雕段子】当甜甜书中主角举行才艺大会

 #沙雕预警!

  “锣鼓喧天,鞭炮齐鸣。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才艺大会。看现场各位都是摩拳擦掌有备而来,话不多说,让我们掌声有请一号选手:扶摇门派小师妹韩潭为我们表演杂技:喷火!”

  台下程潜侧过头去,忍了好半天还是轻笑了一下,偏头问到:“师兄,你是怎么想出让小师妹喷火这个……妙计的?”

  严争鸣正襟危坐仙风道骨,一把折扇摇的风生水起:“要不然让李筠去表演魔术?点石成蛤蟆?”

  程潜一激灵,一阵恶寒猛地窜上后脑。

  伴随着喜气洋洋的音乐,韩潭蹦蹦跳跳上了场。主持人沈易连忙拍马屁道:“一号选手看来精心打扮过,就连钗饰也格外亮丽多彩!不愧是扶摇山出来的弟子,端的是大家闺秀啊!”

  韩潭笑靥如花:“那当然,这可是百年野山鸡的鸡毛,我在后山逮了半天才薅下来的。”

  沈易:“……当真……别出心裁啊哈哈……”

  顾昀在下面笑得几乎厥过去,好半天缓出一口气,泪眼汪汪地笑叹:“沈易……真他娘的是个人才哈哈哈哈哈哈……我算是服了……”

  长庚无奈的替顾昀拍了拍背顺气:“了然大师想主持还主持不了呢,沈将军也是为了在陈姑娘面前一展风采才来的。”

  顾昀听罢笑得更欢了,弯下腰去有气无力地摆着手:“一展风采没见着,闭眼拍马屁倒是擅长的很啊哈哈哈哈哈……你看他那个脸色,跟他看见你亲我的时候一模一样啊哈哈哈哈哈……不行我笑没气了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长庚眼里也满是笑意,仍竭力翩翩风采,柔声提醒道:“好了好了,留神呛着,笑够了歇会,等会你还要上台呢。”

  与此同时,韩潭也站在了台中央,只听一声嘹亮清远的凤鸣,火红的翎羽自脖颈悄然覆盖,夺目光艳一闪而过,韩潭铆足了劲,“哇--”的一声,一团巨大的火球在空中燃烧起来,炙热的温度让人有种置身炼狱的错觉。

  台下登时连声叫好,唯独严争鸣摇着扇子悄悄掩住了脸,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。程潜更是呆若木鸡,好半天才艰难的找回了理智:“小师妹再怎么不济,也算是个妖王吧……什么时候会吐火球了……”

  严争鸣无力的摇摇头表示不想说话。

  韩潭在满堂热烈喝彩中雄赳赳气昂昂的下了台,但也留下了个小小的问题。

  她吐的火灭不了了。

  经历一番鸡飞狗跳后,程潜终于用霜刃的寒气灭了火。然而为时已晚,沈易的衣服让火烧着了,正黑着脸手忙脚乱扑火星子。

  顾昀一口茶喷了出来,笑得四脚朝天几乎断了气:“哈哈哈哈哈沈易那个饭桶也有今天我算是死也瞑目了哈哈哈……”

  长庚朝沈易抱歉的笑了笑,低下头苦口婆心劝到:“子熹你悠着点,沈将军眼刀都快飞过来了。”

  顾昀倒是满不在乎:“天塌下来不是有你嘛,料想沈易那个老畜生也不敢做什么。”

  长庚略一寻思,也对,也就由着顾昀笑了。

  沈易刚从劫后余生的庆幸中回过神来,声音不由得有点发抖:“欣赏完了一号选手的精彩展示,让我们掌声有请二号选手费渡为我们演奏:《月光》!

  还未等人们叫好,台下突然传来一阵骚动,只见骆闻舟艰难地举着费渡的led超大灯牌奋力挥舞着,郎乔与陶然两人揣了一满怀的荧光棒状若疯癫的上下跳跃。

  骆闻舟举着灯牌,被人群挤出一身汗,还不忘扯着嗓子大声吼道:“你一票!我一票!费总明天就出道!”

  在场众人都被这状若犯毒瘾的应援现场吓住了。

  费渡上台时也明显吓了一跳,看清台下卖力的身影后又极快的轻笑了一下。桃花眼微弯,抑制不住的柔情星星点点的挥洒出来。

  曹春花猛地捧住心口鼻血直流。

  这场演奏倒是顺顺利利,费渡长身玉立,修长指尖灵活的在琴键上游走。期间骆闻舟一直卖命的扯着嗓子不要命似的大声打call。旁边吃瓜群众好奇问道:“兄弟,喊这么久不累吗?”

  骆闻舟眼角一斜,痞里痞气地回到:“我宠媳妇,你管得着吗?”

  顾昀听后登时眼光一亮,也装模作样没骨头似的歪在长庚肩上:“你看看人家,多疼媳妇。”

  长庚眉梢一挑,放低了声音:“今晚回去,必然好好疼疼义父。”

  顾昀登时乖乖闭了嘴没再言语。

  一曲终了自然满堂喝彩,全场气氛达到高潮。沈易趁热打铁说到:“下面有请第三位选手,龙城大学教授沈巍,以及特调处处长赵云澜夫妻二人为我们表演……这个……激吻20式……大家欢迎……”

  祝红在台下捂着脸,闷闷说到:“赵处真是敢玩,也不知道沈教授那么内敛的一个人怎么会同意。”郭长城埋着头低声嘟囔:“沈教授疼老婆在龙城都出名,赵处平时皱皱眉头他都紧张半天,怎么架得住赵处那一番……撒娇。”

  赵云澜搂着沈巍的肩晃晃悠悠的上了台。沈巍那抹从容笑意早就蒸发的干干净净,绯红色从耳根浅浅泛起:“云澜,算了吧,这么多人看着呢。”赵云澜不怀好意地嘿嘿一笑:“人多才有意思。来吧宝贝儿。”

  没等沈巍反应,赵云澜就猛地扯住沈巍整洁的领带,想也不想就俯下了头,沈巍叫他扯得一个踉跄,自然而然的扑了个满怀。台下登时沸腾起来,掌声几乎要把屋顶掀翻了。沈巍窘迫极了,下意识地偏头往后躲,奈何赵云澜这老流氓死命扯着领带不让他动弹,变本加厉的灵活撬开沈巍的牙关,趁他不备一口咬上了舌尖。甜美的血腥气在两人口中交融四散,沈巍几乎醺然了。

  沈巍强行抑制住扑倒赵云澜的冲动,趁着自己还没色欲熏心时挣脱开,一个横抱抱起赵云澜急冲冲的跑下了台。

  顾昀看的津津有味,磕着瓜子美滋滋说道:“这倒不错,咱回头上朝的时候也来这么一手,吓死他们。”长庚乖巧喝茶并不言语,眸子里却满满当当全是不怀好意的小心思。

  沈易一张俊脸让龙城生猛夫妻档吓得惨白,磕磕巴巴说到:“感谢两位的精彩演出……下面时今晚最后的压轴节目,有请……”他低头看了一眼节目单,忽的像活见鬼似的,脸上最后一点血色也褪的干干净净。好半天才灵魂出窍般干巴巴念道:

  “有请……扶摇山掌门严争鸣与安定侯顾昀为大家带来……笛声二重奏。”

  方才人声鼎沸的观众席忽然死一般的寂静。

  顾昀身姿修长,面容清俊,缓步上台时恰若穿花拂叶翩翩公子。腰间别着一把精致玉笛,当真风雅的不得了。严争鸣同样一身白衣,墨发流泻,修长指尖捏着一片竹叶,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的意味。二人站在一处犹如两棵亭亭修竹,十分养眼。曹春花立即捂住胸口激动的说不出话了。

  顾昀优雅的将玉笛举至唇边,朝台下微微一笑。严争鸣亦摆好姿势准备吹奏。

  下一秒,一阵宛若鬼哭狼嚎的魔音在台上响起。顾昀笛声中气不足,吹得有一声没一声,调拖得又低又长,活像老太太哭丧,严争鸣虽动静不小,调早已跑了十万八千里。二人笛声一和,登时比狼嚎的还难听百倍,犹如在人后脑门上打了一闷棍。

  沈易早就明哲保身远远跑到角落里缩着了。葛胖小哭丧着脸说到:“沈将军,我怎么想尿尿呢。”

  沈易有气无力翻了个白眼:“我还想死呢。”

  台上二位翩翩美男子浑然不觉,闭目微笑十分忘情,显然正沉浸在笛声中无法自拔。台下观众跑的跑,晕的晕,死的死,残的残。唯有长庚与程潜仍面带笑意岿然不动。甚至还叫了声好。

  两人相视一笑,均有些同病相怜的意味。

  最后才艺大会因为现场观众死伤过重而草草散场,不过也不无好处。在场好几对回家后就迫不及待实验了一下龙城夫妻档展示的的激吻20式。

  半夜筋疲力竭时,顾昀窝在长庚怀里,迷迷糊糊蹭了蹭:“今日那位扶摇山掌门当真技艺精湛……有空我得找他好好交流一下吹笛心得……下次给你们合奏一个塞外曲……”

  长庚叫他吓出一身冷汗,忙不迭亲自堵了他的嘴,将这个邪恶而血腥的想法扼杀在摇篮里。

评论(136)
热度(3287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狗绵绵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